close



  終於在上禮拜找到工作  也已經工作五天… 

  就來說說我的工作狀況好了


  我是錄取一家中式餐廳的外場服務生

  面試時  老板說明PAY的內容

  先試工五天(共計二十小時)不計薪也沒小費

  然後OK後 時薪是C$8.75+TIPS

  分早晚班  作一班 有供一餐

 

  目前看來算還滿習慣的 

  因為在求學期間就有打工經驗

  所以 還算很能適應

  而且在試工第二天 SUPERVISOR就跟我說

  要是我覺得OK 明天起就不用再TRAINING了

  直接上手點單…接著我也聽到她跟老板電話聯絡

  我的排班跟工作狀況如何 就直接升級上去了XD

  因為她覺得我滿知道什麼時候該作什麼事…

  (OS 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

  而在第三天 學著跟單後  第四天就正式打卡了

  (OS 聽說打卡就是正式計薪了吶XD)



  就以上而言 這是我目前的狀況

  而要說的是 這邊的勞基法是十六天要付薪水一次

  如果是給現金的話 叫黑工 如果被抓到是作黑工

  你以後都不能再入境加拿大

 
  還有  像試工沒有計薪 這也是違法的…

  好比在台灣 明明勞基法寫不能有員工試用期

  但就還是有一堆公司明著說 我有試用期等等的

  卻也沒見有人真的去檢舉他們…

  因為  大家都覺得有份工作 賺了錢 才是重要的…



  另外就是排班  這邊工作不像台灣隨便就是正職工作

  就我聽到的  如果是正職工作 一星期是要滿40個小時

  但雇主要另外幫你保加拿大的保險

  所以很多雇主都不會排滿你40小時  只有安排幾天時間

  我看了我的班 目前一星期只有20小時 還是得再找一份兼職才行

  這邊也很多人是兼二份工的

  不管是加打 還是在地的居民 都是這樣的



  至於說我是怎麼找到工作的…

  只能講  我是靠朋友的介紹才能進去的

  這邊 如果要找工作快一點的話

  有關係 會真的快很多

  所以 如果是單槍匹馬 就請多丟履歷

  或是看能不能有好運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