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就是HIJACK(搶劫)

  不過  不是發生在我身上啦

  是一位教會的弟兄


 
  他說  他走在路上 一位白人就過來

  先是用手頂住他前額後

  馬上就拔掉他的眼鏡  接著就搶了他的錢包


  然後搶完後 說了一句:"I'm sorry."(我很抱歉)

  而教會弟兄也回了一句:"That's all right."(沒有關係)

  之後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 跑走了…



  我們有問他有沒有追上去

  他說  因為他近視很深 也看不到 哪可能追

  我也覺得這個搶匪算是老手吧…= =知道要拿走

  近視人最重要的東西…

  而且 就算眼鏡還在 他也說還是別追得好

  如果對方身上有小刀或是兇器之類的

  說不定還會受傷


  當然最後也詢問他有沒有報警

  他是說沒有 因為也不太可能追回來

  所以就當作花錢消災  只是眼鏡追不回來就是了…


 
  而我要奉勸的是來這邊加打的朋友

  因為有時身上都會帶一些重要的證件

  例如PASSPORT、SIN CARD等等的

  自身的財物當然我會建議先帶一天夠用的錢+一點點應急用的

  那一些相關台灣的證件 能不帶就不要帶

  放在安全的地方妥善保管比較好

  不然一來這  你也不是在地居民

  在還不熟悉這邊的環境時  你也不會知道去哪申辦

  而且 在金錢有限之下  如果還被搶

  真的是會欲哭無淚呀~~


  最重要的是  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

  自己性命安全要作第一考量

  千萬不要追上去 也不要跟人搏鬥喔!!

  在外 一切平安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