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最近也開始打算在有空的時間

  要來加強語言能力

  加上也有幾位網友來問我幾個相關的問題

  那就說說我詢問了一些人之後 有哪些心得分享一下


  我問了幾位已經上完課的人他們的想法

  你說英文會進步很多嗎? 倒也不會

  還是不到急速進步  英文呱呱叫的程度

  但要看你選擇什麼樣的課程

  如果只是一般英文  那些上的東西其實跟

  在台灣國高中生學的英文一樣 文法 單字之類的

  然後 像我可能想加強口說方面

  也有聽到就有這種課程是來加強你的口說

  可能三到四個人一個小班 丟了一個問題出來

  每個人都要發言  老師在一旁作筆記  在最後時

  會跟你訂正你的口說哪邊可能有問題 不管是文法 或是發音



  然後也有人分享到  上完課的差異性

  他說  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但你會知道對方問什麼時

  你馬上就會回答什麼  不像剛一開始 想講的 一直在腦袋裡轉呀轉的

  許久都說不出來一個詞兒~

  例如  人家說thank you 你一定知道回 you're welcome

  這是連想都不用想的就會回答  很直接的反應

  他說 上完課 就很像這種狀況…


  而且  也聽到有一堂課是練英聽的

  那是老師有自己一套教學  他會教你連音的聽法

  怎麼聽 怎麼去了解對方說的字  這個也是讓我覺得很有用的課

  不用自己摸索  直接有方法讓你學更快

  當然  上面說的這些 都是要費用的 

  學費高或低  就要看自己的極限在哪囉~~



  而我換問了在地移民的人

  他們的口徑一致地說  不要花錢去學這些 

  都說 貴又沒成效XD

  當然啦  角色不同 論點也不同 但還是可以當作參考

  他們給的建議是  其實只是需要一個環境

  溫哥華真的是華人多 所以覺得要天天說英文是很難的機會

  所以 他們會覺得 主要是能建立一個可以英文對話的環境

  像住白人的homestay 你天天一定要講到話 且沒有設限的對話環境

  就真的像家庭聊天般一樣 所以 你天天說 英文和聽力一定會進步

  反正住宿的錢都要花了 多貼一點  就不用去上課 反而還省一點



  再來還有另一個   像台灣不是常有社區大學 或是 一般進修課程?

  他們說  你就挑某一堂課去上  老師一定用英文教學  如果你聽不懂

  你一定會找同學問…  所以  英聽和口說 你一樣練得到 而且

  更棒的是 你又多學會一項的技能  這樣也很好。

  我是有聽到調酒課 還有烹飪課 且烹飪課還是煮國外的道地食物

  啥 俄國的  土耳其的…之類等等  當然也有運動性質的課。



  如果打算不花錢的學習方法

  也有網路上的 Language Exchange 但我覺得這有一點像

  交網友的感覺  且網路上保不保險 說真的還是要小心一點

  還有一個是在街上會發一些傳單

  叫Conversation Club 我忘了要不要錢 也是三 四個人一班

  就可能是幾個上班族 或是在地人下班後的兼職 並不像正規的教學

  最後就是白人教會等等的。


 
  加強語言是好事  但我覺得上完之後能夠被應用到更好

  也有人問地點的選擇有沒有差異  這也會有

  可能你上了三到六個月的語言學校  但天天還是跟華人講中文

  這真的沒啥用  我會覺得浪費錢 而且在市區的收費通常都很貴

  有人說在downtown看到一張傳單是寫要C$1000元。

  但我不清楚是怎麼計費   而且加上個人的時間要調配得好

  目前我的班也算多…  如果要我付那麼高的價格去上課 

  還有可能上不到課 我就會覺得很嘔~~



  另外 我自己覺得一個好處是  上課的同學 都是不同國籍的人

  可以認識很多朋友  這也是一個附加價值

  而目前  應該會是打算冬天進修吧  因為冬天也沒啥地方可以跑去玩XD

  是可以好好開始找方向決定要上的課。

 
  最後一提,我不是專業的  所以找學校不是我的專長

  我只是把我最近也想找課程及問了哪一些人的心得作分享

  我希望大家能好好想一下究竟想學什麼 想加強什麼 然後再開始去問資訊

  千萬不要被一些代辦牽著走…  而且!一定要多比較幾家

  不要覺得這一家很好 就下決定了 他可能是誇大 或是 只是講一些你沒聽過的

  你就會一股腦兒地覺得好像真的很不賴!


  大家不也常在網路上看到幾則抱怨說 黑心代辦呀?!

  或是錢收多但沒有給你很好的保障等等的…

  要是還沒出國  就多看看 多聽聽  看是要因應這邊生活學一些生活對話

  還是說以後想找專業一點的  也可以多問看有沒有專業的英文課程


  那要是已經來到這兒的人  首重要調配自己的時間  不要花了錢之後

  沒有時間上課  這也是一種浪費錢的方式 要記得錢不好賺呀~~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