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哥華的夏天快結束了~

  只能趁現在快抓住夏季的尾巴

  好好走一下 好好擷取美景的時機

 
  Yaletown 算是比較早期新興地區

  現在反而聽到是被Gastown給慢慢取代

  但  Yaletown還是有它的存在意義


  今天是到它的河濱地帶

  也可以看到它附近周圍的建築物

  算比較新式  而且具有設計感

  不像是溫哥華既有的尖尖屋頂的模樣

  DSC_3729.jpg  

  而且有一幢房子我覺得整個就是採船型的設計嘛!

  DSC_3742.jpg  

  有看到大船 和 它後頭的那幢房子構造嗎? 我覺得還滿形成一種對比的…

  DSC_3750.jpg  

  而且廣場也有一些滿有藝術設計的設施

  像上面很像網點狀的圖  我必須站在某一個角度

  透過日光的照射 我才有辦法看清楚網圖的東西是什麼

  廣場前也有一個設計是 電影開麥拉的攝影機

  整個就是還滿妙的!


  之後 又在他們的展覽活動中心 看到新北市的"陶之美"展覽

  DSC_3786.jpg  
 
  主要是說明 台灣近幾年因為受到國外大量進口 且又便宜的瓷器影響

  而一些原有的燒陶文化受到衝擊  像鶯歌鎮的燒陶企業就有受到波動

  所以藉由這次的展覽 想讓國外人士看一看台灣的文化設計

  我覺得還滿感動的  因為外國人本來就對台灣文化有興趣

  加上一些我們既有的概念及保存 還有一些文物的融合

  像有一組茶壺就是作成天燈形狀

  DSC_3799.jpg  

  還有雙喜的茶杯

  DSC_3798.jpg  

  在當下 我一直聽到現場人員對一位白人婦人解釋這個杯子的意義

  他是代表台灣對婚禮的一種祝福 且 這樣子也是代表雙雙對對

  是一種帶著幸福愉悅的祝賀

  真的覺得是很貼切的讚美!

 
  大家真的要多愛台灣既有的文物  有空就去鶯歌走走吧!^^

  新北市還對此命名 叫"鶯歌燒" 就是讓台灣產品有一種

  肯定的標章 讓外國人士看到這樣的標章 就能信任台灣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