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又有新的認知進到心裡…

  以往別人說的諫言

  現在似乎全明白了


  自己的缺點  從來不自知

  而且還自大地以為  別人只是太社會化

  太在乎別人的觀感…

  所以  也要求我作一樣的事 一樣的想法

  而我總是排拒在外



  但  直到現在真正看到了一位朋友

  他身上有我以前的影子

  我才深深發覺   我錯了!!


  而且還錯得離譜



  曾經以為把自己管理好

  對自己負責任    能作到的 就是盡自己的力氣

  不作惡 不作亂  安份守己 就是盡責

  而別人只要不來管我  我有我的想法

  我有我的認知  我就有辦法生存下去

  雖然有一點獨善其身  說白一點是自私

  但這樣的認知  確實讓我感到深深的懊悔


  

  以往  總把

  別人的用心  當作沒看見

  別人為我計劃好的  我不受領

  別人為我考量的  我會覺得沒必要

  總認為   你作這些只要我這方不接受

  就當作沒這回事



  是沒錯  說白話一點  這都是人家白費工夫

  然後我還在責怪對方  花費這些心思幹什麼!



  但  真正沒想到的  沒體貼到的

  是對方想為我們付出的一份心

  你以為不受領就沒事嗎?

  人家也沒要你多少回報

  但   拍拍屁股當沒這回事

  可否想過對方的心裡多受傷?!



  我現在才真正體會到   那種受傷的程度

  簡直能刺痛內心深處


  更何況   我傷到的  還是離我身邊最親近的人!



  這次是真的錯了  有一部份很大的心靈層面

  重重的被打擊了一拳!

  原來以前是多麼不懂事  也總算明白經理大叔所說的

  要我多圓滑一點的意義

 

  並不是要我對社會圓滑

  而是我這個人的個性不能那麼硬梆梆

  對人總是固執地頑強不作改變


  這對想在乎我的人

  想對我體貼的人

  想對我認真的人


  都是一種很深很重的傷害

  我想已經對人造成重傷

  這二天  滿滿的愧疚著實使我難過。



  但目前我想找到彌補的能力

  我不曉得接下來還會不會有其他的發現

  但    光發現到這一點 

  就讓我覺得出來這一趟

  心中沉澱後的思考

  得到的答案  得到的成長

  都來得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