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屬耶穌基督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

  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彼此嫉妒。

                                           ~<<聖經>>加五:24-加五:26



  我是基督徒  一直以來都是

  不過我知道我不夠走主的路

  所以很少寫一些像基督徒的文章…


  而這禮拜   因為有所感觸  加上又看到這處的經節

  所以我打算引用聖經的話來說…


  其實來這麼久

  很多事情不像檯面上看到的大家都是和樂融融的樣子

  我曾也有過負面情緒

  也有很多事都覺得  為什麼別人可以  我卻不行

  或是愛跟人比較一些我沒有的東西


  也許  不再年輕

  也許  金錢不足

  也許  別人能去的地方我不能去

  也許  也許…




  說了這麼多  其實就是一個嫉妒心作崇

  我若是想要極力克制自己不去這麼想

  就會越往那樣的負面情緒跑


  一直看到這段聖經的話

  我才有一點釋然…


  說來說去  不就是貪得虛名嗎?

  只是想要受人吹捧

  只是想要有人發出驚嘆聲

  但不曉得我早已要走的路是不同的

  以此語來概括全部


  如果當初出來的目的不變

  為什麼又要受其他人的影響去想要得到一些

  原本就不是自己需要的"名氣"?

  

  我知道人本來就很會受環境的影響

  我曾也自問  我到底有沒有改變?

  有沒有受人的話語 變得更勢利 或是更敗金??

  我不曉得  




  我曾想過一個問題…

  在台灣  我是一位物質慾很低的人…

  沒想到來到這  光outlet的價格

  著實讓人吸引著…

  而曾在被勸敗的過程中… 也自問了很多次

  這些是我需要的嗎?

  (os先說好 我不是清教徒也不是那種節省到爆的人)


  而很多人也都嚷著說  不買可惜 買回去送人

  或是再轉賣都很值得…

  說真的   我到現在還是一個腦袋想著 

  我到底需不需要這些東西? XD



  或許我真的有想太多的傾向

  因為我害怕我會因此而改變

  害怕我改變了對金錢及消費的態度 




  但後來想了想~

  就算在這敗金了又如何?

  我一樣量力而為  一樣有自己該守的範圍在

  這事並沒有改變…

  我很慶幸能夠想得開…

  也很慶幸我能保住原本的性格。



  我想  這就是我要走的路

  如果一開始就設定好的

  其實再多的外在虛榮和惹氣

  都只是一股雲煙

 

  就像聖經說的:

  靠聖靈得生,當靠聖靈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