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結束一個城市之旅

  我也不能偷懶  所以趁有空就先上來打一下遊記

  不然到時積欠太多  就都忘光光了(笑)


  先來介紹我的第一站--Quebec City

  那時  從美西之旅結束後 回了溫哥華一趟 

  隔一天就搭飛機到蒙特婁

  之後  再轉巴士抵達魁北克

  一進入魁北克

  映入眼簾的  是灰濛濛的一片

  心想   這真的是我夢想中的城市嗎?

  DSC_7496  

  一路上  不是枯樹  就是陰暗的天氣

  雖然說已經是春天

  但  說真的 寒意不少  我出門還得戴耳罩…

  有時路上還會下一點濕雪

  真的有比溫哥華還冷一些~

  

  在check in之後  還有大半天時間

  就打算先到附近繞繞

  也沒特別看旅遊書的簡介  因為Quebec City真的滿小的

  想想  反正我要待上五天  怎麼走 一定都會走完全部的景點!

  那就不用怕啦!

  DSC_7528  

  有名的衛兵交接 需要等到六月才會開放

  而目前才四月上旬

  可惜我見不到這樣的盛況  而且連一些地方也沒開放

  所以  有些景點  就只能看著旅遊書的介紹

  望之興嘆   但 還是不減我對魁北克城的喜愛!


  DSC_7590


  在前二天  就差不多走完舊城區了(os 魁北克城分為二個區塊 

  一是舊城區--大多是觀光客看的景點所在

  二是下城區  其分隔點則是為 城牆外與城牆內)



  在舊城區裡  越走  越覺得魁北克城越富有味道

  都是石塊  雖然灰灰的  但好像有故事一般

  有時  還覺得  為他披上黑白照片   還是一樣不失他的美與深沉

  感覺魁北克變得更灰暗、更有味道了!   

  而夜間的燈光  也多少在提醒著我,其實他也有小小華麗的一面
 
  DSC_7737  


  而當我在這座充滿法語的城市中

  我也感受到了不少人情味   有時 走在路上 只是和人對望一下

  對方也都會報以溫暖的微笑

  或許大家也都知道現在並不是來拜訪魁北克城的最佳時機


  反而遊客不像夏季時的熱絡  而且 華人旅客也不多

  這樣反成了我最愛的情景

  (os 還不是因為溫哥華太多華人了  一點也感受不到像在國外)

  而且   真的頭一次覺得我是真正在"旅行"

  別人說著我不懂的話   旅行中 每一件事物發生得 都會讓自己驚奇莫分

  這才叫真正的旅行



  而且  認識了不少朋友

  也分享了旅行中的心情

  很不賴!

  這才是我一直心所盼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