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  真的是在玩樂吶!!

  現在人已經回到亞洲了

  但 還在韓國作大血拼

  (os 只怕我的袋子不夠塞~)


  之前 朋友才說看我玩樂玩得很開心

  我還在想著   這是玩樂嗎?

  因為在加拿大時  我只是單純想好好把握在加拿大最後的時間

  但一回到韓國   真的心態不同了

  不會有特別的感情在

  也沒有特殊的景點想看


  完全就是吃東西 買東西

  作血拼  

  這個  倒是真的比較像在玩樂的感覺!


  不過  也許亞洲的東西都長得很像吧!

  除了韓國藥妝店比日本還要多外

  我走在路上  還被人強拉進去逛= ○ =

  而且每一家隨手就是拿了試用品硬塞給你

  超可怕的!

  其他 像食物 商圈 衣服等等的 都讓我覺得

  跟台灣某些知名校區商圈大同小異




  但  因為回到了亞洲  我有一點感觸在

  到了韓國 我有時要問路或是找店家時

  就需要詢問路人 

  但 我發現  超多人很害怕講英文

  或許我是因為剛從加拿大回來

  所以  用英文講話變得很自然

  雖然沒有講得很好  但我已經很能表達我的意思

  而這樣的現象  就會讓我想起

  在台灣時  常常也是看到這樣的情形


  只要有人開口講英文問路或問東西  不是支支吾吾的

  就是 只說一句"I don't speak English."


  我並不覺得韓國人差到哪邊去

  我也不覺得台灣的英文能力很差


  但  就是這種"不敢開口說英文"的感覺


  讓我有一種  "我真的是回到亞洲"的感觸


  如果我們能慢慢進步  一直跟世界接軌

  或許我們也能像香港一樣  說英文態度自若

  讓外國人不會覺得被拒絕千里之外

 
  說真的  我在韓國 對他們而言 我就是外國人

  我不會韓語 只會講英文

  但在很多問路人事上  碰了壁

  我就覺得  韓國這個社會 對外國人開放程度 還不夠友善


  之前在日本  我也問過路人

  但 他們給我的感受是 就算不會講

  他們也會用比的 用畫的 給你看 或是盡他們的力量 讓你得到解答

  那是一種不同的感受


  而目前 韓國和台灣 給我的感覺是一樣的

  就是  一句"我不知道" 就當不關我事一樣…

  不曉得這樣的情況  我回去後會不會有改善


  我只希望   台灣 真的能和世界接軌~~


  另外  我倒覺得韓國在這一點上讓我覺得有達到

  因為  我光看他們賣的物品 或是商家 

  或是一些小服務  都跟我在加拿大 美國看到的一樣


  感覺很不賴  讓我真的感受到  人家韓國還能走出去


  台灣呢??  

  等我回去一探究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