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緊來補完我美好的加東之旅!!

  回到台灣近一個月

  還是多少著會想念加拿大的生活

  尤其是 最後一個月的瘋狂旅行…^^

  真的是會回味無窮!!!


======================================================

 
  從魁北克回到蒙特婁  搭車只要三小時多

  說真的  在離開魁北克時 還真的很捨不得

  因為我超愛魁北克的  不過在待了近五天時間

  也值得了   只可惜剛好不對時機

  綠葉也沒有  所以大部份的顏色是 灰濛濛的…

  只能期待下一次  再一次光臨魁北克囉^^



  而 Montreal給我的感覺

  就很"城市"  不管是建築 或是鬧區

  就真的是很城市化的感覺

  雖然也是法語區  但是  遇到的人大部份

  還是說著英文  且 華人也開始變多

  一樣和魁北克市在魁北克省   

  但風情人文 我覺得和溫哥華DT差不了多少

  不過  最開心的是

  很多博物館和美術館

  DSC_8078  

  DSC_8404  

  可惜的是  這趟旅行 我連一個展覽館也沒走進去>"<

  如果還能再到蒙特婁一次

  我一定會好好逛一下的

  而且  還有博物館和公車作結合

  推出套票的活動  如果愛好藝文活動的朋友

  也可以搭上順風車   自助辦理即可。
  

 
  第一天  是下午抵達  先在附近隨意逛了一下

  而且一些有名的景點   大多在市區附近

  走一下就可以看到了…

  DSC_8092  

  
  DSC_8096  


  DSC_8161  

  (這張我覺得那隻鳥是特寫XD)



  而位在市區的大教堂  剛好在星期六能免費入場參觀

  一踏進會場  就能感受到肅穆的氣氛

  莊嚴 慎重 但很安穩的感覺…

  DSC_8121  

  DSC_8139  

  DSC_8108  

  而第一天的行程 就只是先熟悉市區之後 作為結束


  第二天  轉往比較遠的地方去走走…

  來到舊市區-卡地亞廣場附近晃晃

  DSC_8197  

  DSC_8212  

  卡地亞廣場旁的小商店  咖啡店  紀念品店林立

  尤其假日去  還頗為熱鬧

  DSC_8228  

  隨處走走  也隨手亂拍 

  剛好在對街突然走出一位紳士

  正想按下快門偷拍

  沒想到  他看到我拿著相機對準他

  他還擺出拍照"姿勢"好好讓我攝影!

  真的是超和善的!

  且  路上還遇到一位廚師  也是對著我打招呼

  點頭和他微笑說:"Hello."

  讓我覺得   在異國城市中  多了一份人情味。


  DSC_8240  

  這一對是走在我前面散步的老夫妻

  看來感情還是甜蜜蜜~

  而且 我覺得在灰灰的背景下  紅色反而更能顯眼!(讚!^^b)


  DSC_8260  

  達姆廣場

  DSC_8261  

  有名的聖母大教堂

  和市區裡的大教堂不同…

  聽說是百年歷史

  而且   我剛好在星期日早上去拜訪

  後來聽朋友說  她去的時間不對  去了二次 都吃了閉門羹

  我有幸還能拍到內部  真的是lucky啦!^^


  DSC_8282  

  靛藍色的背景  感覺很美

  
  DSC_8306  

  參訪人絡繹不絕


  其實我還有拍到教宗的"停屍室"

  (os我不太確定 但因為被鎖住 且註明每一任教宗的任期時間)

  但 因為害怕有人有忌諱  所以就沒把照片公開上來囉~~


 


  之後走出廣場  又在小巷中穿梭

  發現了一位"浪跡天涯的帥哥"

  DSC_8311  

  本來只是走過他眼前  後來發現他拿的是"紫色"的笛子

  (熊本人我深深愛著紫色呀>w<)

  後來又折返  且也詢問他能不能讓我拍一張照?

  他點點頭說好

 
  不過  我本來是想拍他正面  沒想到他卻展現他的音樂天份

  低頭吹起笛子>"<  嗚 我只能拍他的低頭照T^T


  他是帥哥的說~~~~


  DSC_8327  

  DSC_8359  


  DSC_8377  

  分享一下隨手拍的景色   而且我也嚐試了當地的"楓葉棒棒糖"


  攤販的小妹妹 先舀了一匙楓糖淋在成堆的冰塊上

  稍待一下子  自己拿起旁邊的木棒開始捲起~

  DSC_8379  

  完成品


  吃下的感覺還滿像麥芽糖的

  只是比較甜  但還不錯^^  而且是楓糖 感覺整個很開心!


  最後的晚上

  當地的朋友約了晚餐 還載了我們去看夜景!

  DSC_8429  

  幸好今天天氣不錯  景色也很清晰

  雖然冷了一點…但  VIEW真的很棒!

  真的要來看一下夜景才是值得來到蒙特婁啦!!

  DSC_8437  

  在小徑拍的樹景   有一種隱晦的美…

  前二天的行程 暫告一段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