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媽媽在得知懷孕後  就開始上網找些資料

  到底哪些能吃 不能吃 該吃 不該吃…

  其實很多醫生都會說  天然食材就好

  不用擔心…

  話說  三、四十年前 我們的媽媽不也是沒這些營養品

  小孩長出來 還不是一樣健健康康的?

  更何況之前食安問題  害我整個也不太敢相信營養品


  至於我的話嘛  算是屬於很懶得吃的媽媽 

  而且 有些東西不喜歡就會以醫生說的話來對自己洗腦 XD

  (天然A尚好嘛!)


  那我就來說說我整個孕期吃的過程吧~~

 

  初期~懷孕滿三個月

  這時是需要補充葉酸的重要時期

  而我也問了醫生  本來是打算去藥局買的

  因為都有看到寫說葉酸+鐵 或是加什麼之類的

  結果  我被醫生指示說 

  他會開單方的葉酸給我吃  不要去買複方的

  藥品單一作用就好  吃複方不見得比較好

  (OS 連我們家的老爺也是這麼說 因為他覺得添加越多東西

  就代表化學物質越多 因為二樣不同的東西要加在一起 一定會

  再添加什麼物質讓他們融合在一起)--這是他的理論啦


  所以  我也就沒在一般藥局裡買 每次產檢 就是吃醫生開的葉酸

  另外還有黃體素、止吐藥(因為我孕吐超嚴重 還吐到膽汁出現= =)

  這些東西

 
  四個月~六個月(中間會有第五個月當分水嶺)

  這期間 如果上網有找資料的人 一定都知道要開始補充B群、鈣片

  但 因為我對於營養藥品的味道很反感  加上我孕吐很嚴重

  到四個月還在吐  一聞到那種化學味道 我連藥都會吐出來

  所以我就一開始打算不吃這些  用天然食材來進補就好

  那時還有朋友打算送我一罐新寶納多  但我看過好像滿容易引起便秘的

  所以我也就回絕了>"<  謝謝朋友的好意

  而鈣片的話  主要是防止小腿抽筋

  而我也沒打算吃 但聽到小腿會抽筋還是滿可怕的

  所以我就是吃黑芝麻糊+香蕉+豆漿去作抵抗

  (OS 後來黑芝麻糊我也只有吃二 三次 之後就變成老爺每天泡

  麥片的必加之物)

  至於效果  我覺得還是有抽筋現象發生 但不是很頻繁  所以我能接受^^


 
  第五個月 

  這時婆婆說  五個月開始 胎兒就開始成長了 可以進補多一點

  她開始熬雞精給我喝  不過後期因為自己熬太累人

  她買了滴雞精給我喝

  我是買娘家滴雞精  要在早上空腹喝

  其實滿方便的  我是一個禮拜喝二~三包

  當作就是營養品補充

  再來就是我媽會去中藥行抓四物湯給我燉補

  (記得要提醒中藥行說是給孕婦吃的四物湯哦

  他才會改變其中的藥材 不是我們平常經期結束

  喝的那種四物湯)


  而我婆婆則是會抓八珍給我喝~

  聽說喝這個小孩以後也是皮膚會很好

  這是她看別家媳婦懷孕時有喝的結果

  所以才特地燉來給我喝

  不過以上的中藥藥材  不見得天天喝

  有空想到就吃一帖就好 可以吃到後期生產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