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很多人會覺得說 出來一趟 必須要改變什麼

  或是成長什麼…

  說真的  自身感覺真的感受不出來

  你說要有大的見識或是突然一個想法改變

  往往都需要一個事件的衝擊  才會有讓人眼為之一亮的蛻變

  否則  通常我也覺得  照日常這樣子過生活

  真要說什麼改變   也只能由別人去感受才會得知


  而我最近聽到的一個分享是

  有一個朋友  近期就要回台灣了

  但她把握了最後的時間 打算好好地玩一遭


  我問了她  沒有打算找工作嗎?

  她說   就是因為沒有找到工作 所以才覺得 更要好好玩完再回去

  至少  這一趟出來  也要有玩到的感覺



  我想  這就是她能帶回去的一個改變

  她說  她來到這 跟大多數的人一樣

  也是害怕找不到工作  也是很擔心錢會燒光

  然後天天戰戰兢兢  錙銖計較地過日子

  過的生活比在台灣還苦

  都已經花一趟機票錢過來這兒了  

  那真的是該好好給它玩下去  才值得這一趟的旅行

  而我也很想誇讚她說  她成長了…


  當然不是鼓吹把錢花光是好事啦XD

  而是  在你的想法中 你學到了捨得 

  每個人都會很想抓住某些你很想把握住的東西

  然後不肯屈就現實狀況下  總覺得 "我死撐 就會得到好結果"

  可是   也就是因為這種念頭  才會把自己給綁得死死的!


  很多人 不都是這樣嗎?

  而我認為  她這趟來  已經值得了

  因為  她得到了這個新認知。


  我想 在她以後的人生路上

  她會有一種篤定  有某些東西還是可以獲得的

  而不是只關注眼前所擔心的東西

  太多人會被眼前的憂慮遮掩了其他想法

  但  殊不知  還有更寬廣的心志 等著你去擁有


  很多事  都是始料未及

  有什麼決定  也都是很瞬間性的

  你  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就轉換一下你的腦袋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