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在北美 通常都聽過灰狗巴士這名詞

  針對很多需要長程旅行然後又想要便宜的交通工具

  大部份的人都會把灰狗列入考慮中…

 
  而我今天要來抱怨的  是我個人的經驗

  很不爽!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  那就是:

  "恁祖罵沒送啦!!"


  當然   這個只是我個人的單一事件

  大家可以當成借鏡 也可以當成以後小心一點注意的方向

  我並沒有要大家來抵制他或是什麼的…

  只是  很多規則上  實在是讓人覺得不合理…

  那就來說明事情經過吧…



  因為久聞灰狗巴士在某一些期間前購票 都會享有優惠價格

  七天、十四天、二十一天…而在我敲定加東旅行時間後

  就在灰狗官網上查詢價格,而這是我第一次購買灰狗巴士票

  而打開網頁一次出現了四種價格… 說真的,我第一次買,

  我看的真是"霧煞煞" 只好求助朋友詢問我該看的是哪一個票價才對

  而且也問到了  臨櫃購買和網路上購買是一樣享有

  "21天前購票優惠!" 而考量我在加拿大並沒有當地的信用卡

  所以就決定臨櫃買票。


 
  在上星期六時,我到Pacific Station的灰狗巴士總站

  購買了21天期的優惠票…票印出來…扣款後…

  我發現跟我看到的優惠價不同?!

  我驚訝…我又轉回去詢問櫃台

  為什麼沒有"21天前優惠價?" 她又再一次幫我輸入電腦查詢

  她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 但就是把我的條件輸入後

  跑出來就是這樣…  而她也告訴我, 這是Regular Price.

  所以我已經提前快一個月買  沒有任何優惠 還買到原價?!


  ok… 我當下覺得  可能我沒有看仔細 

  我在當天回到家 又上網看了一下  

  他有旁邊一個小註明  說著"只限網路購買" = =~~

  all right…  當我真的沒注意到  但 我想 反正離21天的底限還久得很

  明天再去退票ok吧  至少扣除個手續費再訂票 也是划算~~


  隔天  又去了一趟總站  我跟櫃檯說 我要退票

  他跟我說:"this is a no refund ticket" ( OS 指著票上有一行字)

  所以 我只能取消 但不會有任何錢退還給我!? (os 真的很想大罵 他媽的!)

  這時 我有一點動氣  我說 我昨天才買的  且 我根本不曉得你們的規則

  你們可以收取手續費 或是 罰金 但不能不退?!

  他又秀出了一疊全部都是"no refund"的票給我看

  說 "這些都是不能退的票,大家都退這樣子!"

  What's the fuckkkkkkkkkkkkk!"


  
  之後 我在櫃檯和人員argue很久 他們只給我一張

  電話客服專線  叫我打電話去

  他們櫃檯只"負責賣票出去"  不管任何事…

  而我在旁邊打了電話  TMD又是一件鳥事

  星期日 客服也休息>"<


  折返又問了櫃檯  難道沒有人 任何一個經理之類的來跟我處理這件事嗎?

  他們就是說沒有  我回他說  你們客服沒人在呀?!

  他給我回一句:"You can call the phone no. tommorrow."

  (OS TMD 我有快噴火的感覺 但又很無言。)


  但因為處處碰壁  只好打道回府

  後來問了幾位朋友…

  在地的…  他們幫忙看了規則 我也從網站上找了一堆退票規定

  大家的統一口徑 就是… 

  "我沒辦法退!"



  我當下真的覺得很不合理!

  假設今天我買的是長程票價 一張要價加幣一、二百元的話 或是以上

  不就也不能退?  而且  怎會買到原價的票價就已經是no refundable?

  No body tell me!!!  

  And when I bought the ticket, the servicer didn't tell me!!!

  "wtf, it is a fuck no refundable ticket!!!"  

  擺明就是跟我玩文字遊戲

  如果今天我只是剛好入境溫哥華一天  然後就衝去買了灰狗巴士的票

  他的規則打在網路上  誰會有空馬上就上網看完全部的規則 才來買票?

  這樣完全是打壓第一次買票的客人嘛!!


  (os  這時我也認知到  有時個人認知中 覺得"應該的"合理

  通常會跟"事實"發生不符)





  大家都說我  就當作是花錢買經驗吧…

  ok   我真的是花錢買了一個經驗

  但  還是滿不服氣的~

  另外  有一個在地的朋友 跟我說了一些比較中肯的話

  他說   我今天  除非有一件事 是他們作錯了 我可以依據這一點

  來跟他們爭辯說  "你們因為這樣這樣  所以誤導我買了票"

  但  他也說  因為灰狗不是像best buy or future shop

  今天客人來客訴 都會有商談的空間 因為秉持著"顧客至上"


  但 巴士票 他就會覺得 是你需要才會來 所以是你的問題

  東西規則打在網路上了  是你沒有看清楚 所以就算我打去客服"魯"

  也不會有任何人來鳥我!


  所以  又更加證明了一件事

  "名氣大 不代表他會多有人性化!"


  而且 在之後  其實我也有找到比灰狗更便宜的 且車程

  時間更短的運輸業…


  但 可惜的就是 我沒有先查到其他家…就先找了灰狗

  所以  人們有時常會被"名氣大"的聲勢 而誤導了

  原本該有的視聽…


  連在地的人也都說 灰狗貴又爛  怎我們背包客都會選擇這一個??

  還跟我說  他之前有發生過事故  才會推出很便宜的票價= 口 =

  這些  完全都不是我一開始就能知道的事…



  但 我把我的經驗打出來  只是希望不要有下一個受害的乘客

  再聲明一次  我不是要大家去抵制他或是拒買等等的

  畢竟  他是號稱  路線最多的北美長程巴士…


  或許   哪一次  我又來北美旅行  也是會需要到它

  但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不會再是我第一首選…


  只會跟客人玩文字遊戲的人   有一天會失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