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個個新血打工度假者又要出發的日子

  感覺又回到了當初自己也是懞懞懂懂的樣子

  一步一步摸索  

  來到異地學會這邊的生活

  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很多的很多  在一路上幫忙的人

  說真的   一輩子不會忘記。



  當然  也有聽到不少人在臨行前與家人的問題

  家人不支持  害怕你遭遇危險

  更甚者  也有恐嚇要斷絕親子關係…


  很多很多的問題  或許在台灣就先面臨到第一個關卡了


  最近  也有人來向我詢問當初離開台灣時

  決定要出國打工度假  有沒有經歷過"家庭革命"?


  呵~(茶) 

  至於我的出國前況  就暫時不用再提了

  而我要給那些正在準備出國

  或是正在鬧家庭革命的新血們

  一個建議


  親身體驗  出來後   才會真的覺得家人是最溫暖  是最大的依靠

  不管今天家人是不是支持你 還是 反對你

  都不要撕破關係  把氣氛弄僵  畢竟 這對你只有百害而無一益


  而家人的不放心   只是因為:他們不認識你所要去的國家。

  請你多花點心思  跟他們講解你要去的國家是怎樣的情況!

  就我而言   我家是傳統保守又鄉下的地方

  (OS  還有三合院吶!XD)

  當聽到一個小孩 突然要出國一年不在台灣 可說是天大地大的驚人之舉

  他們所認識的世界地圖裡  沒有七大洲  沒有三大洋  沒有歐洲  沒有澳洲

  他們覺得西方國家  就只有一個:"美國"

  跟他們說加拿大在哪   他們也不曉得…


  所以   當你不管是去 澳洲  英國  德國  法國  加拿大…

  請你們好好先向你家人介紹一下 你所要去的國家的所在位置


  大家也知道  出了國門  英文是必備的

  他們也害怕  當你出了狀況  他們不會跟別人溝通

  因為他們不會英文  說到底  就是他們會擔心你

  如果你真的出事  要飛過去   要飛到哪

  要跟人溝通   要用什麼語言對話??


  這才是他們害怕的地方


  雖然說  出了國   真的覺得中國人無所不在

  (OS 這真要感謝 中國大陸 有十三億人口  真的到哪說中文都能通)

  外面不是大家想像的這麼封閉  

  每一個人不是出來國外之後  才覺得

  "啊~~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幾乎都有華人圈!" 而且還不在少數

  每一個外國人  幾乎是搶著想學中文

  而我們還是一付覺得  不會英文就好像是等死的感覺~

  有時 你真的該慶幸  自己幸好就本來會講中文^^



  而我也知道  有些家人不見得這麼好溝通得來

  但  就拿我的感受來說

  到底  我還是會堅持出這國門一趟

  如果你連自己的信念都堅持不住的話

  每一個人 就不會再相信你的任何保證!



  而且  在你離開家裡的保護之下後

  你才會真正地去珍惜你以前不屑一顧的東西

  請提起你的勇氣  往前大步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