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過年前忙了一波

有好多好多的心情忙碌到沒時間寫下來

等到現在想記錄了

又是不同心境了

 

來說說壓力面好了

創業不僅要面對自己的生活壓力、經濟壓力

業績壓力。

如果還有家庭小孩

還要受另一半及小孩需要關愛的眼神壓力

 

嗯 這種事沒有人可以幫你分擔

但我更討厭一種人

話說得很曖昧  重點就是要你放棄掉目前擁有的

然後叫你走回頭路

 

"為什麼不看好就一定要走回頭路??"

 

我不曉得大家創業的動力是什麼?

但我很明白我創業的動力就是不想再待在原本的框框裡

很安全嗎?

或許外人看來是。

但對我而言不是。

好像是被圈養的籠鳥

沒有決定權

沒有自己的意思

大家看到的就是豐衣足食

可是不代表我覺得很快樂、很幸福

那是假象!!!

 

雖然忙。

可是我覺得有充實感

每天都有自己擬定好的規劃

很像遊戲中解任務的快感

當這一個任務完成了,有種成就感

然後就繼續舖陳下一個任務。

之後我的經驗值就開始慢慢增加。

我喜歡這種生活。

 

有人也說,你這樣小孩就顧不了了。

 

為什麼不能顧到小孩?

我沒有對小孩放手呀。

他們上課時,我在工作室

下課時,我就帶他們回來一起陪他們。

我也沒有再 把工作東西帶回去

專心地和他們說話、吃飯、洗澡、遊戲。

 

為什麼要制式規定好像自己的二十四小時不能是自己的二十四小時?

就好像你的小孩不是你的小孩。

是大家、好心人、鄰居的婆婆媽媽、阿公阿嬤的小孩。

我連這一點的決定權都不行。

 

後面好像發牢騷了。

 

不過目前我當充耳不聞

畢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能專心的就這二件事

一是我的工作室  我的事業

二是我的小孩  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