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我有點小混。

  隔了這麼久。本來還打算可以把創業打成週記。

  後來發現事情不是憨人想得如此簡單。

  所以又想改成把她打成月記…結果真的不如人願。

  (這裡用她代表我是用感情下去建立我的創業,所以有感情成份好像在養小孩。

  然後我比較偏愛女孩,所以就用"她"來代表囉。)

 

  說說三月到五月發生多少事好了。

  雖然一開始以為添購的生財器具還有很多小器材是足夠的,

 但甜點店嘛~~

  總少不了模具、原料的。

  結果…

  一直想要新增,就變成支出費用不斷往上攀升。

  例如本來預算材料這塊可能一個月只有支出五千(我只是打個比方)

  結果,可能自己一個想法,或是想再多點創新在上面…不斷追加。

  一個月結算就爆破了一萬元。

 

 媽呀…還沒賺到錢就一直在花錢…

 果然應了人家說的創業是錢坑!!

  (本來踏入烘焙就被說入火坑了,現在又來個創業,真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當然不只有錢的的考慮,

  以這三個月來說,我大致上分批一下說明:

  三月時,覺得產品太少,沒有主打商品。如果我是消費者,會怎麼看待我的店,

  一直在這樣的思維下思考…當然就不能以成本考量下去作任何決定。

  在還沒被完全看見的狀態下。

  只能不斷的改變及擴充自己的眼界。

  (當然錢也是花最兇的時候…)

 

  四月時,要考慮五月的母親節檔期,所以又開始不斷在試新品,

  想主打個什麼東西讓人印象深刻。至少在五月大季時,還能讓我有點收入。

  另外也有異業品牌邀請我聯名合作,我真的是超開心的,感覺我要出運了!

  雙手舉高高…覺得我要好好拼啦!

  (我真的是打從心底覺得再不多賺點錢,我可能隨時要倒了,壓力很大呀!)

 

  五月…………

  只能說幸好五月前半段還有幾個母親節蛋糕銷售出去,可是月中之後…

  大家也都知道,疫情來臨…

  餐飲業倒了不少。(雖然這是後話來提的)

  但現在看到之前的狀況,有時也覺得幸好自己一開始沒有想作大。

  (因為開店時有人一直說,為什麼不要有店面?為什麼不作內用?啦啦雜雜的~)

  但也幸好自己也還能負擔得起平時開銷費用。

  接著,再來看看我六、七月的閒置期在幹嘛吧~~~

 

  (真是不好意思拖稿,一直有很多想法想打上來分享,

  可是創業的初期真的很忙很忙很忙很忙~~

  我也只有一個人,有時一閃而過的想法我都會立即拿出筆記本寫下來

  真的很怕我的一個想法突然就消失了…不管是甜點產品的創意

 

  還是整個工作室的規劃或是走向,只要有能刺激我往更好的方向走

  我都會盡量記錄下來,只是都在我的小本本裡,沒有歸納出來在網誌中

  有時翻開我還真不知我當下寫的意思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心得 甜點工作室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