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終於拿到第一張工作薪資的支票了

  但是 光兌換的這個問題 也讓我很頭大>"<


  問過我朋友說  通常第一張支票拿到銀行兌現時

  因為你之前並沒有在加拿大有工作的經驗

  所以你拿到支票後  通常銀行會審核比較久

  四到七個工作天不等  再加上你開戶銀行和你支票上開立的銀行不同

  時間有可能再拉長也說不定



  而我本來很急著兌現  還詢問了開立支票上的銀行

  有沒有辦法馬上兌現 她也只說 一開戶 二花C$5拿現金

  但開戶就又有最低存款及月費的問題… 著實讓我很煩

  最後  還是存回我原本開好戶的銀行去



  另外告知一下…

  一般如果要存款 可以利用提款機 (OS 之前好像有提過)

  就是存支票 現金都可以 用一個信封袋裝入你要存的金額

  再寫上你要存款的數字  這樣就行了

  不過因為提款機沒有像台灣的存款機有自動點鈔的動作

  完全是人工式  所以 相不相信提款機的功能 就見仁見智囉!


 

  另外也可以去銀行排隊辦理

  我第一次覺得台灣的銀行作的服務還不錯吶!

  因為這邊的銀行 每一個都要站著排隊

  並不像台灣是抽號碼牌 叫號服務

  有茶水可喝 冷氣可吹 又有椅子可坐

  超人性化的…  而且台灣的銀行櫃檯人員又多

  這邊好像再怎多 個人戶櫃檯也只有二位 其他就是保管箱業務

  還有公司戶頭…



  光今天就聽到一個阿婆唸說 她站著等就快一小時了

  還一直發牢騷說 也沒有位置坐  前面的人又超久的

  看她一直搥著腰 應該是站到很痠痛吧

  而且 聽她的口音… 應該是台灣人…


 
  總之  拿到薪水的心情還是很開心的

  但第一次兌換  還真的有莫名的"幹"意…

  因為我缺錢= =


  但 現在 也只能等啦~

  之後只要再拿到支票 兌現的速度就會比較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