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對於一段長期旅行

  會有什麼樣的期待?

  成長?收穫?或是心靈上富有?



  也許一段旅程下來

  最後回到了現實面

  可能一段感情沒了

  可能身體出毛病了

  可能金錢空了

  那你還要出去嗎?



  這事終究沒有一個現實的答案

 


  曾經這也是很多人問我的一句話

  但我還是抱著 不出去會死的抗戰精神出國門了!


  (os 我可沒偷學騙人布的招式!)

  我無法下定義這趟旅程到底值不值得

  之前 也有人假設過如果要賠上感情或是健康或是金錢

  才能來要完成這一個旅行…你願不願意?



  我當時沒有深深思考過這個問題

  也沒有一個回答

  但後來想想   其實這不是一個對立問題

  不是得犧牲什麼 才能成就另一件事

  就我單純的想法

  "這件事,如果不現在去作,以後就不會作了!"


  (os 我沒有偷抄練習曲男主角的台詞!)



  就只是一個很簡的單的想法

  所以   請不要再用一個對比 或是 覺得另一件事不重要

  來對我作一個定罪的宣告

  因為   這是不同的二件事



  那至於要帶什麼回到故鄉

  有人說  心靈上的成長

  有人說  對事的見識 看法有不同的眼界

  有人說  至少也要玩夠本

  有人說  讓台灣走出去…

  其實說真的

  講得再多冠冕堂皇的話  都是說給別人聽的

  
  你說有眼界了  但回到台灣 別人會不會聽你的還是另一回事

  心靈上成熟了  爸媽眼中覺得你還是小孩子…

  讓台灣走出去  雖然大家都想  但能發揮多大效用大家也都曉得



  我想  最重要的  是你對不對得起自己的心

  前後有沒有差異  你自己一定感受得出來

  就算只是去玩  你玩得有沒有盡興?

  有沒有留下回憶的部份?


  在遇到各個人事物後

  你對事情的角度  會不會有開始不一樣的看法?

  以前 只有單一個台灣 遇到的都還是台灣人居多

  現在  你來到了一個有著大量新移民的城市

  遇到的人  不同國藉 不同種族

  他們論點  會不會開始影響你?


  後來會不會有一種

  "哦!!!!! 原來事情也能這樣想的哦!!"

  的驚嘆?!


 
  我還是無法為我這次的旅行下一個定義

  也許是因為還沒有完成

  但有時不時地省視一下自己的心

  我漸漸地發現一些東西在我內心裡發酵

  我懂那是什麼   那是促使我改變的東西

  說了大家也不懂

  因為這種東西  只藏在每個人各別的心中

  套朋友常講的一句話:

  "說出來就不值錢了!"

  我想   那是專屬於自己的寶藏

  別人想搶也搶不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