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些加打版上朋友的問題

  再聯想到之前個人的經驗

  還有跟一些朋友的心得交流後



  真的發現  有些人 對於自己出來加拿大的功課

  作得真的很不足



  有時  只是提一個問題  但那種問題

  會讓人家有一種

  "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想要來加拿大?"

  的感覺!!!



  好比拿我之前的經驗來說吧

  也是在背包客棧問了有沒有同行的人

  或是可以跟我作資訊交換的

  結果 認識了幾位  發現

  沒作功課的人很多  很多都只是我在提供

  或是PUSH對方何時要訂機票 要看住宿

  要打包行李  要辦保險…等等的事物


  後來  覺得 我為什麼要像母雞帶小雞一樣

  你今天都打定主意要決定長期出國了

  難道還需要一個人在你身邊耳提面命地

  跟你提醒東提醒西嗎??

  這真的是你想出國嗎?

  還是你只是想跟著一個潮流走???




  我當時也看過不少是家長捧著銀子

  讓自己的小孩出國  機票父母出

  體檢 父母陪著在身邊

  旅費  不用說  父母也是常詢問夠不夠的那一位。



  結果  你說他們出國後會有多少見識

  多少成長? 我不相信

  我只覺得父母的錢花不用怕的

  小孩一大把一大把地花費掉…


  (OS 當然我不是指全部)


  只是  我只覺得  在你提問之前

  在你下一件大事決定之前

  都請好好想想

  你到底有付出多少努力在上面了??

  至少 在我眼中  我看不出來你有努力

  我只有看到  你想白白地享有

  卻不肯付出心力


  不懂得為自己負責的人

  我想  出國只是一個 讓他逃避責任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