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火燙燙剛出爐的報告文

  今天我通過美簽面談了!!

  哈哈  

  不過說真的  也沒有很黑皮的感覺

  因為過程讓我還真有一種

  "咦?結束了嗎?"的感覺

  好沒有真實感哦!


  不過   前幾天的擔心緊張

  真的確定通過後 還是有一點小慶幸啦!


  那麼我就來說說面談的流程好了…


  首先  先排隊!(廢話!)

  話說  在溫哥華等面談

  是一件非常花精神和時間的事

  光站在外面吹風 就覺得時間超冗長的

  而且也沒熱水 戶外暖氣也不暖

  整個忍受寒意 還一直狂吸鼻水

  站崗就快三個小時~~

  如果不小心遇到下雪 那還得了= =


  然後 在排隊過程中 有一個服務員會先要求大家

  把確認單和護照讓她先看

  她會問你的面談時間是何時 再核對她手上的名單

  確認有你的名字後  就會在你的確認單上畫註記

  另外如果是用銀行付款的 記得也要把繳款收據夾一起



  之後等進門  安檢人員會請你脫掉大衣 以及身上的配件

  以防有危險物品  總之檢查算還滿詳細的啦

 
  最後就是上樓等面談 

  先在二樓給你一個號碼   等叫號

  之後才需要再上樓

  中間都會有security一層一層把關

  連坐電梯也是得他們送你上去才行


  等到上了二十樓(面談地方)

  先按指紋  後等面談

  這中間其實也不過一 二分鐘的事

  真的很快…  就這樣  光在外面就耗了快三個小時

  而真正的運作流程卻不到十分鐘~"~


  真的讓我有無言的感受…

  不過  也幸好拿到美簽了!

  在加拿大賺的錢拿來辦美簽!

  真的很划算!

 

  三天後 就可以拿到有US VISA的PASSPORT啦!!!

  呵呵~~  開始小小期待囉!



  附註:來說一下我帶的資料好了

  1)護照

  2)銀行繳款收據

  3)確認單-有照片的那一張要印,不要印錯, 因為有人

  是印預約面試單,結果到現場還得找地方去把確認單印出來

  真的是很麻煩的!


  (OS 以下是我有帶但面試官完全不看的 大家當參考)

  4)財力證明(那時入境加拿大帶的那一張)

  5)機票來回證明

  6)二張旅行社美國行DM

  7)工作收入證明、支票影印本


  再來是面試官問我的問題:

  1)待加拿大多久了?

  2)問我持何種VISA入境加拿大?

  3)工作性質?

  4)何時要離開?

  5)去美國幹嘛?

  6)誰跟我去美國?

  7)我的工作地點在哪?


  大概就以上的問題,簡單告訴他答案就讓我過了!

  真的不要說太多…

  因為光我旁邊那一個  我們輪了三個人次  

  他們都還在面談  而且感覺好像不好通過。

  以上的對話 我都是用很簡單明暸的答案跟面試官回答

  這樣就很OK囉!



  再來一個小提醒   面談時 真的找一位朋友同行比較好

  可以幫你拿包包  因為我看很多人手上和口袋有塞東西的

  都會被叫出去寄放再回頭來面試

  那邊又不好寄放東西  真的要找一圈都不見得找得到

  不然就是不要帶太多哩哩叩叩的東西  很麻煩的!

  (OS 光看有人拿著TRAY出來 上面滿滿都是東西

  就覺得很丟臉 又麻煩~~)




  那我的分享美簽流程心情報告結束,

  希望大家都能順順利利通過美簽哦!!

  呵呵~~美國! 我來了!我要大血拼!!!^^

 

  小記:其實在安檢過程中 因為我穿的靴子有金屬片

  通過安檢門時響起嗶嗶叫聲  安檢人員還叫我把鞋脫了再走一遍

  哈哈  實在是很妙的經驗(OS幸好沒腳臭)

  不過他們人算是很客氣的… 沒有兇我^^

  而且有一個安檢人員還超帥的!真的是美國人樣吶!>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