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Quebec City遇到好心的女士!  

  這張照片  是一位熱心幫忙我的路人太太的背影。


  那一天  搭著凌晨從溫哥華起飛到蒙特婁的飛機

  接著  又從蒙特婁搭巴士到Quebec City

  說真的   一進入到Montreal 就等於進入法語的世界

  車上的廣播  也都只使用法語說明



  搭著車  途中有某一站超多人下車   緊張的我

  怕搭錯車  連忙問了身邊的乘客

  我:"Is here Quebec city?"

  好心人:"No, next station... about twenty minutes."

  接著  又講了一句我意想不到的話…

  好心人:"還有………"(os 沒有錯! 她講中文!!)

  我:" 20分鐘?"(因為她說中文 我就跟著回中文啦!)

  好心人:"Yes, 還要20分鐘。"

  說真的  她的中文發音很標準  只是我還滿好奇的是

  她怎猜得到我是台灣人或是中國人?

  如果我是日本人 那她的中文不就沒有用了嗎??XD

  但  我還是很感謝她的幫忙…

  之後到站  坐在我前面的一位日本女生  也再度提醒我已經到了!

  真的很謝謝她們二位。讓我不至於太驚慌~^^



  之後 到了站  說真的 還滿偏僻的感覺

  而我也不曉得怎麼到我住宿的地方

  問了人   她用地圖指示給我看  說只要再走二十分鐘

  所以 我只是在外圍  並不用再搭車


  然而,這二十分鐘的路程  我必須扛著三大袋的行李走

  而且還有上坡!!

  本來就預想要叫計程車了

  但  走到一半問了人  他說我必須走回到車站才能叫計程車

  這邊的計程車不能隨意停在路邊招客上車

  我的天哪!!!


  我都走到一半了!  如果要我再扛三大袋行李走回去 我會死掉!!

  正想硬著頭皮 撐著走完它時

  這時   一位好心的女士就過來了!(OS 就是我照片中的那位)

  她指著我的行李  說 我可以把行李放在她前面的檯子上

  (OS 說真的 她只會法語  我聽不太懂她的話  但她的意思我還滿清楚的)

  然後  還一邊跟著我找路  也幫我問路人

  雖然路上她都有找我講話  但她只會講法語  我只會講英文

  根本是鴨咧聽雷~聽嚨嘸~~

  不過  她還是對我一直微笑  感覺得出來是一位很慈靄的女士


  最後總算走到住宿門口  我請她等一下 我幫她拍張照

  她說 不用  東西幫我放好就走了

  我趕緊拿出相機  在最後的MOMENT拍下她的背影。


  真的很謝謝您! 好心的法語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