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趕快來補遊記…

  不然我已經待蒙特婁三天了 

  連蒙特婁的照片都還沒整理

  真的會delay很多>"<

  DSC_7962  

  這會兒 來說說在Quebec City的末段足跡


  在前二天因為還不曉得這邊的食物 只能看著堂皇富麗的餐廳感嘆

  而在第三天  朋友的會面  讓我們有機會品嚐一下當地便宜又美味的餐點

  總算能吃到當地的食物了!  

  這家的早餐真的便宜又實惠  後來有遇到朋友也是到這家用餐時

  她們才說  是hostel的人推荐的…  哈 果然慧眼識英雄

  麵包烤得很酥脆  內心反而還滿軟Q有嚼勁!  咖啡也不俗  至少是我還能接受的範圍

  一早就吃到滿意的早餐(OS  其實要叫BURUNCH了)  真的是為一天的開端加分呀!!




  之後  陪了朋友在舊城區逛得再仔細一點

  查普蘭路  

  (Rue de Petit Champlain 小查普蘭路)

  裡面有很多餐廳和當地小物  也有賣很多紀念品的地方 

  每一家店面裝潢得很溫馨可愛

  而且色彩繽紛   對於當拍照背景 實在是一個好地方!



  DSC_7862  

  ( Le Lapin Saute 拉班索特)

  有名的兔子餐廳  全部食材都是用兔肉完成的

  因為我們是愛護動物的人(誤) 所以就沒去品嚐了

  但後來跟我同住的室友說 她有去吃  她說吃起來有一點腥味

  如果想試試的人 可以吃看看  不過 所費不貲哦!^^



  聖母大教堂

  (聖母大教堂)


  DSC_7812

  DSC_7854  



  之後  朋友離開Quebec City 前往Montreal

  而我在舊城區逛的走的其實在前幾天已經看得差不多

  突然想改個方向  走走不同的路線

  也從來不想按照旅遊書上的簡介跑

  因為  這是我想要的旅行  當然就是以我的心情而定

  4/6的中午,天氣好到爆!超捨不得離開的啦!  

  (這是通往下城區的另一個城門)

  

  今天走到了下城區

  我想  這邊才是最貼近當地居民生活的地區

  而且  這真的只有我一個黑頭髮 黃皮膚的人走在他們的大街上


  沒有任何觀光客  加上當時天氣好  又是小週末
 
  看著一戶戶人家帶著小孩 家庭出來閒晃

  真的是很悠閒的情景!

  有沒有看到 都是爸爸在推嬰兒車吶!  



  而跟舊城區不太同的是

  我發現沿路很多書店、音樂店、樂器店

  整個就是跟藝術及文化休閒脫離不了關係

  而且每一家的風格也都不同

  但我有試著走進去幾個店家

  DSC_7958 

  DSC_7967  


  發現裡面的客人也不少

  難怪  覺得這邊的居民文化氣息還滿興盛的

  這家是二手書店

   DSC_8004  

  (這真的要感謝讓我在書店裡拍照的女店員^^)


  而在路上   或許大家目光放在懸掛在我脖子上的小八

  想當然爾的   我一定就是外來觀光客

  但是  他們人還滿友善的

  有時只是路上的眼光交錯

  他們還會跟我打打招呼 說聲"Bon Jour!"


  那份溫暖真的很微妙!

  原來 這座城市這麼親切可愛!

  DSC_7977  

  (很可愛的街景 有一點像童話城堡)


  走完了下城區  又回到賣畫街 

  去買了我在魁北克選定的紀念品

  且今天真的比較多畫攤擺出來…  

  我最後在Quebec City的腳步就只能停留在這兒了…

  有一種捨不得 

  因為這座城市給我的印象實在太好太好了!


  如果有機會  還真的想再來拜訪她!

  很棒很棒的氛圍…

  I love Quebec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