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家裡  看了一本書

  給我的感受滿多的

  作者剛好也在旅居國外進修

  所以有些在國外的感受是不謀而合的
 
  (os 時間剛好跟我在加拿大的時間一樣吶^^)



  我不能不說  一個人的旅行

  除了自身真的喜愛外

  我想也是為了找回一個人的感受

  去找自己

  而這就是所謂的自由嗎?

  我承認在一些事上   是真的感受到很自由

  沒有壓力  沒有責任  作自己想作的事

 
  但不曉得為何

  當自己一個人真的在國外了

  卻還會想著

  我需要跟誰報備著我的行蹤

  除了家人  總是有那麼一位  你會很想跟他說著

  你到了哪兒?

  你看到了什麼新奇事兒?

  你想跟他分享著你的什麼感受?

 
  這好像   又跟大家所謂的"自由"扯不上邊兒~


  但   一少了這樣的"報備"  你又覺得

  你的旅行會變得乏而無味

  真要說自己有什麼成長

  你又覺得  好像少了那麼一丁點的殘缺


  奇妙吧~~

  這就是旅行的奧義

  總是能在獨自旅行中發現不同層面的心境

  也發現不同的觀點


  是獨處   也是獨白

  是自由   也是一種真正了然於心的明白


  如果你真的有想不明白的事時

  去一趟獨自的旅行吧

  說不定  會對你的心

  有所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