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其實自己不是很偏好到大陸旅行

  可能是受近幾年的媒體及政府渲染吧

  不過   曾也有聽過一句話


  如果你討厭那一個地方  先去旅行過後再來討厭它吧!


  說得真不錯  想想距上次我到廣州去  也至少隔了7、8年

  多少的變化  似乎不是用"聽人說"就能下定論的


  更重要的一點!


  在某一天  在書局的架上發現了一本名為"中國旅遊"的旅遊雜誌!

  它是香港出版的   也算是一本攝影雜誌

  因為看了裡面的照片  我又再度被大陸的大山大水給吸引住了!

  而且  又剛好與在加拿大認識的朋友搭上了線

  他回程台灣時 去了大陸拍了蘇杭的照片!

  天哪!! 超美的~~(我超崇拜他的取景技巧和技術)

  所以也加深了這次成行的可能…^^


===========內文開始=============

  一開始規劃此次的行程  也是打算自助

  路線及住宿大部份都看好了

  就在三月下旬確定 四月初要訂機票時

  工會來了個消息  剛好也是跟我差不多的行程

  且價格也便宜(因為人多嘛~~ XD)

  所以  這次就採"跟團"的方式出國門啦~


  也好啦  不用自己搭車看地圖  還能在車上睡到自然醒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的行程也很久沒有過了。


  我們的路線為:


  寧波->杭州->上海->嘉興->無錫->南京


  當然在還沒去之前  自己早先規劃好的自助裡就曉得大陸地廣了

  每一個城市相距都快花上大半的時間在拉車


  所以   這次算是早有心理準備

 

  而第一天的杭州西湖   說真的  可能是我太累吧

  拍得不夠好 (OS 所以我連一張照片都沒放上去>W<)

  但最好的旅遊印象 就只有上海和嘉興


  上海第一天就是搭船遊江

  這次不例外地我還是拿著小八出國門

  (OS 早就說過小八要陪我上山下海出去環遊世界的!)

  船上的夜景真的很美  光采奪目

  也非常地豔麗 但又帶了一絲的復古上海味兒~


  DSC_1625.JPG

 

  DSC_1637.JPG  

  當然也少不了去到最熱鬧的南京東路

  一大堆外來的歐美品牌佇立在那

  其實我好想逛一下FOREVER 21 還有ZARA

  但是時間不允許  而且聽說樣式和價格不親人

  所以… 還是作罷了。



  接下來  就是我一直期待的重頭戲

  古鎮!!!

  這次去了 周庄  月河  楓涇

  真的很美   除了周庄我有聽過 但人真的多

  少了古味 倒變成了商業區

  有一點可惜

  反而接下來的月河和楓涇 人少 又保留了原始風味

  我拍照時拍得超開心^^

  DSC_1592.JPG

  DSC_1601.JPG

   DSC_1699.JPG  

  最後來說說這次的感覺


  因為不是自助的方式  說真的 要從頭來講是有一點困難度

  不過我能就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去說

  一個是天氣

  六月的江南其實會滿炎熱的   但剛好我們去的時候

  佈滿了雲  但沒下雨  反而覺得涼爽

  有太陽  但不像台灣的濕熱

  是乾熱的感覺   連衣服也是滿涼爽的…

  反而一回台灣就覺得悶悶濕濕受不了


  再來最敬佩的是

  大陸的發展程度

  老實說  一個城市能看不到機車 而只有電動機車

  綠化程度不輸歐美國家(當然目前只限定一級城市)

  而且高樓大廈也不少

  話說 人家只開發一、二十年的程度

  就能達到這樣地步  實在是滿敬佩的

  但也相對的  人文素質還有待加強

 

  另外 我在寄明信片時  在購買處和裡面的年輕人閒聊

  反而覺得他們和我們台灣的大學生一樣

  能開開玩笑 也會說說自己國家的不足處

  但 這些東西都不會在新聞和媒體上看到的

  聊得起來 但卻無法深入(因時間有限)


  如果下次有機會  還是會想再去拜訪一次

  這次就會採自助方式了吧

  時間上也彈性  且 我也喜歡和同為旅人的陌生人聊聊天 :)

  期待下次吧!!


  另外附註:

  1)上海的田子坊、新天地也都是不錯的點

  自助的話也能去那兒看看哦!

  2)因為之前有規劃好自助行,所以也作了不少功課

  所以有問題的話 也是能互相交流一下意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