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媽媽在還沒懷孕前 就已經是職業婦女

  通常一天一杯咖啡也是常見的事

  當然有些人或許會到一天三杯

  但懷孕了  是不是就該戒咖啡?

  這件事我也問了我的婦產科醫生


  他說 初期(約三個月內) 胎兒還不算穩定

  咖啡因 及茶類盡量不要喝

  但有些人已經都是靠茶類 或是咖啡來提神才有辦法工作

  他則是建議  如果是一天多杯咖啡的人

  先試著減量  還有就是挑奶類多一點的咖啡來喝

  像拿鐵之類的


  他說  孕期中間也不是不能喝

  一般人怕咖啡因影響胎兒的程度  其實都要喝到超量

  才有可能發生  一般人平常喝的量  都不用太過擔心


  我之前也是早餐有時會喝個咖啡 

  初期就因為喝奶類的會開始反胃孕吐

  所以拿鐵類的  我也沒辦法入口

  反而會喝綠茶  (os而紅茶醫生也是說有含咖啡因

  先盡量不要喝)

  但   我都會減量或是挑小杯喝以解嘴饞


  中後期就比較沒限制了  因為醫生也說 什麼東西都能吃

  不用害怕  主要是穩定期過後 

  有時我還會吃巧克力  因為很想念那個味道

  其他零食反而都有一種化學味 或是人工糖的殘留

  讓我也吃不下那些東西  所以會吃的零食

  就屬巧克力最多了…


  但還是提醒一下  如果怕胖的媽媽  記得別吃太多

  零食終究是零食  含糖也很多

  再來  也不能愛不釋手  吃到過量就不好了…

  我都是以一般平常吃的方式攝取

  所以很想喝咖啡的媽媽們 

  還是可以喝一下啦  不用過度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