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想讓我家的baby等太久出生

  又剛好適逢週末  與老爺討論後

  就決定星期五到醫院安排催生了


  早上一去 說明早就過了預產期

  一下子就幫我們安排好待產房的床位

  而我則是先依照護理師指示換裝、浣腸、剃毛、內診

  話說  在催生前看了許多網路上生產過程的分享

  提到內診大多的孕婦都說很痛

  可是我不曉得是我耐痛還是很放鬆的緣故

  從起初的內診到最後破水生產前看開指的內診

  每一次我都覺得 不、會、痛、吶!

  是有不舒服感 但那種感覺還不到讓人受不了的程度



  之後  安排好床位後  早上先檢查一下 

  到了快中午才開始打催生藥

 
  而一進去發現今天也好多自然產的孕婦

  大家也是都在催生  隔壁床的聽說是昨天來的

  在下午左右都看她還好好的

  但到晚上時刻就開始陣痛  還把中午吃的給吐出來

  而且還聽到她一直說好痛>"<

  嗚~~  我還沒經歷到  真的聽到那種痛感或症狀會緊張

  而她也在傍晚時 就進入產房 順利生出小孩了…

  (os 這時我就好羨慕她  至少生完了…)


  再來說說我的情況吧~

  催生藥量從最起初的15到晚上的75 我都只有產生宮縮

  P_20150320_150708.jpg

  P_20150320_155548.jpg

  (紅色字體是胎兒的胎心音 綠色的是宮縮頻率  我的已經是到達最高的了)
 

  而我在下午三點多  護理師來內診 就說我已經開二指了

  還問我說 我都不會覺得不舒服嗎?

  其實我覺得還好吶  只是那個測胎心音及宮縮的儀器

  裝在肚皮上  每次宮縮時壓迫住時 就儀器的凸點讓我覺得痛

  但其他的都覺得還好  而且手機還一直line狀況給家人知道

 

  一直到晚上十點多快要有陣痛的感覺了  但護理師問過我的主治醫師後

  他說晚上先停藥  讓我子宮晚上休息  隔天早上 五、六點才會再繼續投藥

  所以  一停藥後  我的宮縮症狀也沒了= 口=(看來我家baby真的很耐操)

  剩下的就是她一直胎動   可能在訴說她不爽我今天虐待她吧!


  不過 也好 不是今天生  因為我還是想讓我baby變成牡羊座

  從預產期得知的那一天  我就很想力拼牡羊座 

  當然啦…也是要看baby自己的意願  而在39週左右時

  我也自己問過baby要當雙魚座還是牡羊座  她自己回答我

  說要當牡羊  所以那時超過40週時  其實也沒多大的擔心

  因為是她自己選擇的嘛~~^^



  隔天~3/21  凌晨4:30又開始投催生藥

  藥量從15開始加起  一直到早上九點十幾分 就開始陣痛了

  而昨天來的那幾位自然產產婦一個個都生完了 

  今早再來一批的產婦 都是要剖腹產

  好像也都看好日子和時間 

  本來在我對面床位和我同時入院的產婦  一開始也是要自然產

  但在凌晨聽到她一直喊陣痛很痛  也打無痛分娩 但也是說受不了

  早上在醫師建議後  因為陣痛太久且開指沒有進展 只好選擇了剖腹

  所以是標準的"吃全餐"

  這讓我聽到時會很驚嚇  因為全產房只剩我一個要自然產的

  而且 二位值班的主治醫師都一個個去開刀剖腹了

  換言之  如果我當下要生了  是沒有醫生有空的囉= 口 =

  而我也希望我的開指能夠順利一點  只是從下午盼望到晚上

  開指速度真的很慢  陣痛開始才開3公分(護理師說 開2指後就都以公分來算了)

  晚上七點才開5公分 中間就過了十個小時  我都快沒體力了

  因為沒什麼餓 又怕喝水、吃東西 到時宮縮會吐

  等到後面都覺得很想快生一生

  而陣痛的不適感 我竟然還能忍受  只是一陣痛結束 我竟然會睡著

  痛的時候才會醒來  深深覺得我的體力快耗盡了~


  大約再過沒多久   護理師幫我破水

  媽呀!!!!

  破水之後的陣痛 真的他X的好痛!!

  什麼呼吸法  根本很難撐

  我真的覺得少了水的保護  那種胎頭下降的痛

  真的是無法忍受 

  所以  我也打了無痛分娩

  一打完 休息了二個小時(我想我應該是睡著了)

  後來又被痛醒…  而且帶有便意

  按鈴請護理師內診  她說還是只有6公分

  但我一直覺得奇怪  因為破水後內診也是6公分

  可是那時的痛感跟現在的痛感不一樣

  而且有便意  當然啦   這我又不知道

  畢竟是頭一胎生產嘛~


  後來的時間 陸續都有內診 

  約莫晚上九點多  護理師內診完還是說6公分

  (OS  我心想不妙 該不會要到隔天繼續生吧…)

  後不到五分鐘 換來一位資深的

  她也再度內診  一內診完就說 我已經開指9公分了呀

  等一下會教我用力的方式 就可以送產房了!


  哇!!聽到這兒我超開心的…

  總覺得終於可以出去這待產房

  來見見我家baby了…

 

  護理師教了我幾回之後 她也說我的用力方式不錯

  什麼正1 正2的( os 可能專業用語吧 不懂)

  接著我就被推入產房  而我家老爺也換完裝

  在旁邊陪產  他說他也很緊張  哈哈

  不過  痛感來的時候 就是呼吸放鬆 

  等到我的主治醫師來  一說能用力時

  用力三次  我的baby就出來跟我見面了!!

  過程不到三分鐘吧… 

  幸好我的baby沒讓我受太多苦 

  接下來  就是要好好靜養一段時間了


  這次的生產   我的感想是

  其實不太會痛  雖然破水之後打了無痛分娩

  (os本來想力抗不打無痛 想要自然產的)

  但我覺得是我待產太久  又沒吃什麼東西

  體力不足  如果生下一胎  我倒是希望不要催生

  催生花太久的時間了

  乾脆在家有宮縮  陣痛 開指了 再來醫院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