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接下來要回顧前二個月的事,

  說真的還沒什麼好講的。

  但只有一個要點:心態很重要。

  上集說到五月中就爆發疫情。

  整個六、七月低迷到不行。

 

  但是因為自己主打是網路行銷和FB粉絲頁。

  重點是"不能斷"

  不能沒有出貨,就把該更新的資訊或是網頁就放棄掉。

 

  一直鼓勵自己,

  那時也參考很多人應變的方法

  什麼加入團媽,社區外送,LINE群組聯繫。

  已經跟以往的經營方式完全不一樣。

  而且本來我是主打宅配的,也因為物流爆量沒法如期運送。

  中間還弄壞我好幾個蛋糕。

  但也收到很多同行傳來的一樣問題。

 

  那時每天遇到的什麼都是難題。

  可是幸好也有成功的領頭羊一直提攜著我們說

  不能倒,要堅定下去,想辦法。

  創業就是一種,你要想盡辦法讓自己活下去!

 

  這也是我頭一次創業以來,面臨到的最大困難。

  而我也在這二個月重新沉澱和思考我的定位和產品。

  或許是因禍得福吧,可以有更多思考空間。

  也沒有其他事情來打擾,自己有個小本本。

  

  把每天想到的點子或是新想法就寫進去,

  然後一段時間後就把他認真規劃及執行。

  (中間少不了找資訊,詢問相關人員的時間)

 

  我覺得這樣的沉澱過後,反而很期待疫情解封後的樣子

  (當然當時還沒有解封的跡象,但也有一些相對因應先撐過的法子)

 

  人生很少有這樣的經歷 

  或許剛好我是走到創業才面臨這麼真切的感受。

  我不曉得大家是如何撐過那二個月的。

  有人是居家工作

  有人是斷炊

  也有人可能封閉在家。

 

  不管如何,這場疫情

  教會我如何去打戰。

 

  

 

 

 

 

  

arrow
arrow

    Y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